【地评线】金羊网评: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丰麟 发表时间:2021-09-26 16:23
金羊网  作者:张丰麟  2021-09-26
这种奉献的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最近,“谁是最可爱的人”的话题不绝于耳,“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从默默无闻中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从抗美援朝的无畏生死,到建设家乡的默默耕耘,从战场上的勇往直前的精神激励着部队,到复员回乡成为一名朴实的农民,耕耘着土地。生命的意义不止存在于眼前的辉煌,更存在于幕后的奉献。总有这么一群人让我们难以忘怀,他们以担当之勇、奋斗之志保家卫国,也用生命书写下一曲曲无私奉献的奋斗乐章,这种奉献的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奉献精神是永不过时的主题。回顾100年来党的历史,总有默默苦干,无私奉献,为民务实的人,他们是撑起中国迅猛前进不可或缺的一群人,他们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是世世代代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基石。中国人民自古以来,从不缺少这些敢于付出,甘于奉献的人,没有这些人,国家和民族是不可能取得如此光彩夺目的成就的,历史性、革命性成就也就无从谈起。

优良传统是亘古不变的中心。时代发展到了今天,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价值观,比如某音上的“吃桃桃好凉凉”的风小逸,把“伪娘”文化当作可爱的标准,哗众取宠,更有某卫视上的各类选秀平台,里面的男明星“阴柔”过剩,毫无阳刚之气,将“娘”字进行到底,这一类似的行为令人愤怒。但这种事情的发生,说明有部分人群欲将“伪娘”文化“发扬光大”,认为其好看、可爱、风趣,这着实令人不禁感到有些悲哀。阳刚之气的审美、用于担当的品质等传统,反而被有些肤浅的人认为是糟粕被嫌弃,弘扬传统美德,继承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精神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关键时刻。

奉献精神的产生与发展,离不开历史的契机,爱国主义精神和淳朴厚重的民风,是奉献精神深深根植的肥沃土壤。以奋斗之名,为奉献精神赋能,扎根于心灵、见诸于行动,就能成为引领我们走向成功、走向胜利的风向标,把更多的奉献精神,用于今天、献给明天,留存未来,只有将奉献精神留存于心,奉献于世的人,才配称得上“最可爱的人”。(张丰麟)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