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别成为佛媛的“韭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发表时间:2021-09-27 07:02
金羊网  作者:林如敏  2021-09-27
玩手串不一定油腻,被这些“佛媛”所迷惑,那大概真是颇有几分油腻了。

□林如敏

这些天,网上密集地散发着“佛媛”账号被封杀的新闻。

本来也无意说些什么。但新闻刷得多了,视网膜不免也遭受了不少搔首弄姿的“佛媛”图片的荼毒。眼睛有点不适,心里倍添不爽。

所谓“佛媛”,是指喜欢晒手抄经书,在寺庙摆拍,炫耀品茶、焚香、禅修的一类名媛网红。佛门清净,她们不惮骚扰;礼佛庄重,她们摆拍作秀。

对“佛媛”的批判,网上有许多文章已经说得够清楚,那就是借佛门营销炒作,打造虔诚礼佛的虚假人设,有了粉丝和流量之后就开始“割韭菜”,高价售卖串珠、手链、平安锁、服饰等相关产品。虚假人设虚假营销,不过是一盘吃相难看的生意罢了。

记得前些年有一篇有关“中年油腻男”的网文刷屏,玩手串被视为中年油腻标志之一。在这一波讨伐“佛媛”的声浪中,也有声音指出,她们的目标客户,大多是中年男人。说是中年男人大多事业有成,有一定经济基础,厌倦了纷纷扰扰的尘世喧嚣,开始向往澹泊宁静的意境,“佛媛”人设恰好投中年男人之所好,所以成为她们最大的金主。

作为一名中年男人,我对上述分析表示嗤之以鼻。当然,这可能还是我自身的问题,因为尽管我年岁已中年,事业却无成,自然还没有资格和“佛媛”一起玩手串什么的。

在一些图片中,穿着吊带裙的“佛媛”用两根手指夹着毛笔、姿势古怪地作抄写状的样子很是滑稽。中年男人只需要稍微想一下,这些号称潜心礼佛的女子,能否把她们正在表演抄写的《心经》《金刚经》什么的给念顺溜了,便不会迷失于她们的吊带裙。

玩手串不一定油腻,被这些“佛媛”所迷惑,那大概真是颇有几分油腻了。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