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不断自我提升,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小玲 发表时间:2021-09-27 16:21
金羊网  作者:梁小玲  2021-09-27
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9月27日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员文章《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文中指出,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需要德才兼备、开拓进取的新时代人才,加上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影响,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党员干部要不断自我提升、自我改造,竭力成为新时代的可用之才。

具备端正的品行,恪守公道正派的优秀品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坚持恪守公心,始终保持廉洁的工作作风,发挥模范先锋作为,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动摇,始终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其次,党员干部要勤学慎思,增强自身的职业素养,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将学习作为开展工作的基础,坚持善于学习和乐于学习,努力钻研业务与思考,不断改进自身的工作方法,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

从实际出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效能。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要坚持将实践效能提升作为自身能力提升的关键。要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努力增强实践效果,提高工作质量,对照优秀的标准来检验自己,从工作实际出发,努力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使得自身的工作得到人民群众的满意与认可。

具有真才实学,具备复合型人才的特征。党员干部只有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工作本领,才能真正干成事、干好事,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分忧、为民解惑;只有具备踏实肯干和不断学习的特质,敢于尝试新事物、学习新知识,才能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满足时代发展的要求,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只有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和创新,才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和人民的英雄。(作者:梁小玲)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