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人才为笔 绘就千里马竞相奔腾的美好画卷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8 10:0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9-28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迈向下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抓住人才这一关键因素,是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招。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才能打开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动局面。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谋篇布局,为人才成长指明前进方向。一批批优秀人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写下动人精彩的篇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今日之中国,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这正是身处于这个伟大时代人们的幸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将建成“人才强国”确立为2035年远景目标。从定位作用到目标举措,从工作导向到检验标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人才成长成才的道路就愈发清晰而明确。

深化改革,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深化改革,破除机制弊端,为更多优秀人才搭建舞台,不断释放人才红利,不断推动中国奋勇前进。湖北从人才引进、培育、评价、流动、激励和生态环境6个方面,提出16条硬措施,加快推动科技强省建设;辽宁鞍山创新方式方法,研究制定“党管人才”日常例会、督查抽查等4项配套制度;山东青岛实施党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市、区两级党委书记立下“军令状”,带头实施、聚力攻关,推动“双招双引”……日益完善的领导体制,不断创新的方式方法,展示出了各地对人才的重视,更激发了人才的内生动力,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人才优势正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

乘势而上,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可谓是至关重要。正所谓,为政之要 惟在得人。从号召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到寄语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能清晰看见,激发人才报效家国、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就一定能开创更加辉煌美好的时代。

以人才为笔,绘就千里马竞相奔腾的美好画卷,一以贯之的用人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磅礴的动力。展望未来,用好人才,书写无愧时代的壮美篇章,你我更需要责无旁贷,以实际举措投身于祖国的发展建设之中。(文/孔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