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借党史之力 激人才之能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8 10:4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09-28

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是一部集聚人才、团结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历史。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人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人才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燃烧激情、产生共鸣,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发展提供保障。

让人才饱蘸“信仰”之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无论是才高八斗还是满腹经纶,都必须要有坚定的信仰,如果没有信仰,就如折断翅膀的大雁迷失方向,如没有航标的船无法前行。信仰就是一座灯塔,照亮并指引前进的路程。方志敏烈士大义凛然,在牢房里写下:“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人才在面临挑战和压力时,要坚定信仰、勇于斗争,才能“在危机中见转机,在新局中显格局”,相信“山重水复疑无路”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让人才挥洒“泼墨”之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燃烧激情。钱学森克服重重压力毅然回国,怀着一颗拳拳报国之心,参与推动和领导我国导弹事业的创建和发展工作,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和科研团队研究出火箭、导弹和原子弹。他的座右铭:一切成就归于党,归于集体。今天的中国,需要各方面的人才,也给人才提供无限大的舞台,就需要人才尽情发挥各自才能,挥毫泼墨,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尽其所能、尽其所长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到一身本领投伟业,一片丹心为报国。

让人才书写“宏愿”之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产生共鸣。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发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表现了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对以共产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体现和拓展,是激励人们奋发努力、不断进取的强大动力。人无远志必有近忧,人才亦如此,有志前进,怀愿前行,必能脚踏务实之路、深扎为民之根、笃行清正之道,“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劈波斩浪,在风雨中练就出钢筋铁骨,炼造出铁血丹心。(文/江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