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春“戍边”人:扛好“二犁” 丰收“高禾”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秦钰 发表时间:2021-09-28 16:28
金羊网评  作者:秦钰  2021-09-28
升华人格魅力,忠诚服务于民。

“高原戍边模范营”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该营驻地平均海拔4800多米,最低气温零下40℃,每年8级以上大风200多天。长期以来,部队官兵扎根雪域高原,忠实履职尽责,先后9次获得全国全军表彰、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涌现出5名一等功臣、44名二等功臣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而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年轻朋友,他们像“螺丝钉”一样钉在了祖国最艰苦边远的地区,他们,是战士,也是党员干部......

扛好“理想信念”第一犁,给心灵之地播良种

“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时代楷模张桂梅,她何以在艰苦卓绝的大山深处,带着病躯,40年如一日,坚持家访,行程11多万公里,覆盖1300多名学生,劝说辍学学生回校读书;她何以带领仅有的6名党员,艰苦奋斗,毅然创办全国第一所免费女高。她蹒跚而行的每一步,都凭借着“用生命照亮大山女孩”的理想信念在支撑。

理想,是经年愈香的“陈年酿”,酝酿时间越久,酒香越醇厚。驻守在祖国艰苦边远地区的年轻干部们,要将一瞬的激情化为悠悠长情,将心中的信仰化为脚底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行稳致远。

扛好“千锤百炼”第二犁,给有为之穗施重肥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只有经过烈风狂吹之后,才能辨识出最刚劲的韧草;同样,只有血雨腥风的政治历练,才能遴选出对党最忠诚的干部。从长征时期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啃皮带;到南泥湾军民无惧封锁搞大生产运动;到建国前夕誓把牢底坐穿也不叛党的地下党人;再到用身体接通电话线、堵抢眼、炸碉堡的抗美援朝战士。历史表明,我们党保持纯洁性时代性和先进性的秘诀之一,就在于无数革命先驱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宝贵的斗争经验和教训。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年轻干部只有在锤炼中才能增知识,在困难中才能磨意志,在突破中才能练本领。年轻干部们,要勇敢的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拿出水滴石穿的韧劲,实干苦干,于千锤百炼的政治考验中锻造坚强党性,升华人格魅力,忠诚服务于民。

袁隆平院士在世时有个禾下乘凉梦,他梦想有一天,水稻能长得跟高粱一样高,他能坐在稻穗下乘凉。年轻干部们,要敢于奔赴艰苦边远地区,更要勇于扎根于艰难困苦之地,传承科学家培育杂交水稻之精神,始终坚定理想,能够耐受寂寞,等待厚积薄发,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付出收获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的“高禾”!(作者:秦钰)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