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绚丽“中国红”坚定前行的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国勇 发表时间:2021-09-28 16:28
金羊网  作者:何国勇  2021-09-28
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就在身体中奔腾驰骋。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当听到那熟悉的旋律,每当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就在身体中奔腾驰骋。

“中国红”,是梦想的颜色;“中国红”,是前行的动力;“中国红”,是希望的风帆。在绝境中,她指引着我们要坚定信仰,寻找光明、成就坚强;在困境中,她激励着我们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突破重围;在顺境中,她告诫着我们要坚定信心,戒骄戒躁、奋勇争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传承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保持这份信心,让最美的颜色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绽放出最为耀眼的光芒。

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闪耀着信仰之光,激扬矢志向前的精神力量。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呐喊着“我以我血荐轩辕”,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时期,无数仁人志士高唱着“踏平坎坷成大道”,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用智慧和力量谱写了一个个发展奇迹;进入新时代,无数中华儿女诉说着“与时俱进谱新篇”,守正创新、笃行致远,用决心和意志绘就了新时代的绝美画卷。因为有信仰,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逐梦前行,矢志不移,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事迹,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人间奇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唯有坚定信仰,建立起无坚不摧的思想防线、战斗堡垒,才能使前行之路蹄急步稳、行稳致远。

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烧着信念之火,激荡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灾难面前,那一抹“中国红”像一粒火苗,许人无限希望;竞技场上,那一抹“中国红”似一团火矩,赋予无限力量……。有了信念,我们才可能打破枷锁的束缚;有了信念,我们才可能登上奇崛的险峰;有了信念,我们才可能迎来光明的未来。信念,是一个共产党人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坚定信念,则是我们走正路、干事业的灵魂和根基。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自然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迎来“柳岸花明又一村”。

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高唱着信心之歌,激发勇往直前的豪迈力量。进入新时代,党的事业也进入了新的征程,但前行的道路上绝不是一片坦途,各种挑战将接踵而至,各种困难将迎面而来,各种竞争将愈演愈烈。面对内外部环境带来的压力,如若我们灰心泄气,甚至任凭摆布,那么我们将永远陷入失败的漩涡。“信心足、无难事”。这就要求每一 名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破除畏难情绪,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坚定信心和决心不动摇,激发“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斗争豪情,与强者比、跟快的赛、向高处攀,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唯有如此,事业才会欣欣向荣、社会才能发展进步、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作者:何国勇)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