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弘扬伟大精神,凝聚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1-10-03 10:16
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2021-10-03
弘扬伟大精神,延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近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党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丰沛的精神力量。回望历史,历经革命的炮火与风烟,建设的热情与执着,改革的激荡与突破,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弘扬伟大精神,延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伟大精神,就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真理指引航向,理想照耀征途。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正是因为手握真理、胸怀理想,我们党才能够从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执政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能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

弘扬伟大精神,就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点都毫不动摇。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初心和使命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新征程上,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党执政就有了最大底气,就能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弘扬伟大精神,就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要进步就必须付出。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出生就投身于为国家、为人民利益而斗争的伟大洪流,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砥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才能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金羊网 文/丁恒情)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