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10-10 12:29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10-10
党员是党的组成部分,是党的活力细胞。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党员是党的组成部分,是党的活力细胞。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从“至暗时刻”迎来“光明今天”,依靠的是人民群众,依靠的是党员队伍“主力军”的作用。在每一个国家和人民呼唤的时刻,党员始终在危险的面前冲上去、在困难的面前挺上去、在需要的时候站上去,才能让我们的党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守护了国家和人民。“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新挑战、新使命。要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好地攻坚克难,尤其需要我们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精神,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地方主动担当作为,牢记入党誓词、擦亮党员名片,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更好地与群众携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斗。

擦亮党徽映初心,在群众问题面前“出实招”。“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每一个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言,在具体的岗位上擦亮党徽,用行动诠释入党初心。提倡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当先锋模范,引导党员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需求,结合自身实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要让党员的“金字招牌”始终闪亮,就需要主动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要在群众的问题面前主动“出实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行动,为群众的问题开对“方子”。

扛起党旗担使命,在群众难题面前“办实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更好地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就需要每一个党员自觉地扛起党旗、勇担时代使命,才能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付出一份努力、贡献一份力量,让群众的难事不再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起责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带头帮助群众解难题、做好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党员是群众身边的“服务员”,要更好地解决群众的难题,尤其需要党员主动地行动起来,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事”,越是在问题的面前越是要主动担当,才能兑现向党、向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

甘于奉献暖民心,在群众困难面前“求实效”。“我们党一开始就是为改变穷苦人民命运而带领他们进行革命的”。革命一直在路上,新阶段,要更好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尤其需要党员不改初心、敢于奉献,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葆“赶考”姿态,才能把群众的实事办实、办好,用真心暖民心。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要让更多党员先锋成为一面旗帜、一支标杆,让更多的人争当优秀党员,才能在工作上务求实效,以更加有效的举措为民服务,才能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永葆百年大党的朝气蓬勃。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学史力行的试金石,这就需要党员知重负重,永葆先锋本色,主动亮身份、担责任、为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在群众满意中照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含金量”。(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