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传承红色基因 做政治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13 13:4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10-13

“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新的征程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人民日报)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今年“五一”“十一”假期,全国各地不少红色景点迎来更多年轻人,“‘95后’‘00后’成为红色旅游出游主力”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干部是主力军;“十四五”蓝图变现实,青年干部是推动者。抗击疫情、消除贫困、接力航天、攻坚核心技术……新时代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深知重任在肩,不负光荣使命,主动探索革命历史,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在红色光辉的照耀下,舞动红色青春。

筑牢信仰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令一代代革命战士浴血战斗、向死而生,令一批批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接续奋斗,在那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激情燃烧岁月里,树起一座座不朽的历史丰碑。“吃水不忘挖井人”,红色江山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生命换来的。要重温革命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扎扎实实、学深悟透“四史”,始终牢记红色政权从哪而来,始终谨记党的宗旨为谁服务,始终铭记革命前辈为何流血,才能让我们感恩缅怀,才能让我们坚定信仰,才能让我们铿锵前行。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红色资源这些鲜活的教材中激活红色基因,将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行的灯、把准航向的舵、砥砺奋进的魂。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增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践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宣告,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矢志爱国奋斗,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发扬革命传统,激活红色基因,最终要践行到工作实践的点点滴滴,要落实到为实现共产主义崇高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去。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以诗言志;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用心服务;素心托高洁、大爱洒讲台的张桂梅,潜心育人;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里,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讲不完的红色故事,数不尽的英雄模范,唱不完的生命赞歌,但他们都有共同的标签,他们都是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典范。青年干部要崇尚英雄楷模,自觉见贤思齐,矢志爱国奉献,永远不懈奋斗。在奋斗中磨炼心志,在奋斗中传承精神,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当代青年,没有体验过民族生死存亡的苦难,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考验,没有参加过艰难困苦的奋斗,但代代传承的红色精神和永不熄灭的红色火光里,写满的都是信仰的密码。不同时代的“觉醒者”们早已用生命经历告诉后来者,当把自己的理想与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时,人生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将如何被时间重新标定。当代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让青春远航的动力始终不竭。

立足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之年,青年干部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在坚定信念中夯实根基,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改革创新中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作者:邱相红)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