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镜景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江德斌 发表时间:2021-10-19 08:59
金羊网  作者:江德斌  2021-10-19
10月17日,生活方式平台“小红书”就网友关于“滤镜景点”的吐槽发表声明并道歉,承认部分用户存在过度美化笔记的情况。

文/江德斌 图/春鸣

10月17日,生活方式平台“小红书”就网友关于“滤镜景点”的吐槽发表声明并道歉,承认部分用户存在过度美化笔记的情况,今后将尝试推出景区评分榜、踩坑榜等产品,便于用户获取更多元的信息。此前,众多网友吐槽,在小红书平台上看到被过度修饰的风景图,实地探访后发现落差很大,产生了被欺骗的感受。(10月18日《北京青年报》)

精致的画面、舒适的光影、惬意的表情……所谓的“小众免费”“拍照圣地”“超出片”等,打动了很多人,可到了该地方才发现货不对板,其实这些只是“滤镜景点”,通过部分用户的过度美化、刻意包装出来的虚幻美景。由于平台上的“照骗”泛滥成灾,普通用户很难辨识出真假,拔草变成了不断踩坑,对用户的心理伤害极大,久而久之,就会对平台失去信任,敬而远之了。

小红书在遭遇“滤镜景点”危机后,为了挽回用户的心,不得已决定推出景区评分榜、踩坑榜等产品,鼓励发布者进行有用而非美化的分享,也算是“亡羊补牢”的措施吧。不过,在人均白富美、遍地美景美食的小红书,如果不修图、不用美颜、不用滤镜,完全还原真实场景,还会有这么大的流量吗?这是个两难选择。

平台经济要走出来,需要来一次彻底的革新,摒弃流量至上的商业模式,改以用户利益为核心,打造真实可信、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模式。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