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2 19:0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10-22

新发展阶段面临许多新的挑战,千条万条坚定理想信念是第一条,这就必须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推动红色基因根植内心,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用好红色资源练好内功。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中形成的文化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一路高歌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正是靠着这一系列革命的精神,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军队用小米步枪打败了洋枪洋炮,维护了国家主权,捍卫了民族尊严。如果不是因为这种红色文化信念的支撑,还有什么理由能够说明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呢?在建党一百年周年,我们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总结了丰富的经验,关键就是要传承和弘扬好红色资源,各地要充分挖掘区域特色优势,把讲好长征故事与宣传本地区改革发展创新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开发特色课程、打造特色点位,增加红色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内部联动。传承和弘扬好红色资源,地区之间要加强联合主动,有些尘封的红色历史要深入挖掘出来,让每一份红色文化的组成部分在新时代都绽放出鲜艳的色彩。当前,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最主要的方式还是靠党校或相关红色培训学校。比如,长征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延安学院等,都是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载体。红色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加强红色文化整合,地区之间可以联合起来,集中优势资源打造精品院校、开发精品党课、开展精品教学,推动实现课件共用、线路共建、师资共享,促进院际互动、标准互认、信息互通,不断提升红色文化教育水平。

伟大的红色文化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红色资源是红色文化的载体,各地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运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不断扩大地区红色文化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打造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的各类“红色品牌”。(黄亚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