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神器”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玉胜 发表时间:2021-11-03 10:13
金羊网  作者:张玉胜  2021-11-03
规避被“黑发神器”忽悠,需要人们直面“白发”现象,并了解相关常识。

文/张玉胜 图/春鸣

重庆何女士在美容院花4万元买了5个疗程“消灭白头发”,可15个月过去,她还是满头白发。据她介绍,每次去都是从洗头、按揉开始,然后就是一个多小时拔白头发,拔完之后,工作人员再上药水。现在,她的头发越来越少,所谓的“白转黑”,不过是将白发拔光。互联网平台上也有“黑发神器”在热卖。有商家更是打出了“去80岁白头发,不用染发,只需一瓶何首乌洗发水”等宣传语。(11月2日《北京青年报》)

专家特别提醒,目前为止没有根治白头发的确切方法,也没有特效药物。所谓“白转黑”的黑发神器,其实就是商家骗钱、收割智商税的虚假宣传和消费陷阱。

专家介绍,直接将白头发拔除,很容易导致局部毛囊损伤,诱发毛囊炎;毛囊损伤后又极易导致皮肤的营养不良和局部萎缩,后期可能就不容易再长出头发,甚至会出现脱发现象。何女士“头发越来越少”或与此不无关联。

规避被“黑发神器”忽悠,需要人们直面“白发”现象,并了解相关常识。事实上,引起白头发的因素很多,比如遗传、疾病、营养缺乏、工作或生活压力大、正常老年化等。要“消灭白发”,似乎只能靠染发剂和戴头套,而要延缓白发的到来,预防才是最好的良药。比如积极调节精神状态,加强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多摄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