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桂声网评:在深刻总结中汲取智慧 在砥砺前行中凝聚力量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0 09:13
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21-11-1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将在北京召开。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回望来时的路,我们信仰如炬、信念如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

看清脚下的路,我们信心满满、底气十足。步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责任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千年小康梦想照进现实;以超凡勇毅和智慧,带领人民万众一心、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一系列风险挑战;以谋定长远的战略眼光,提出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兼济天下的宽广胸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信心满满、底气十足,因为我们的制度保证更为完善,物质基础更为坚实,精神力量更为主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眺望前行的路,我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远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就必须永远挺立在攻坚克难最前沿,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就必须永远扎根于最广大人民之中,坚持为民初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奔涌向前的磅礴伟力,依靠人民赢得未来。

在深刻总结中汲取智慧,在砥砺前行中凝聚力量。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扬斗志、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再创新的辉煌。(郭雪营)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