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推进复兴伟业要坚持“四个必须”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康利强 发表时间:2021-11-11 11:19
金羊网评  作者:康利强  2021-11-11
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成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中流砥柱。

近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笔者认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汲取百年奋进的宝贵经验,在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不断把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持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斗争意志和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确保民族复兴进程顺利推进,锲而不舍实现既定目标。

必须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新征程上,必须统筹“两个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极大地提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使中华民族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必须促进共同富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的战略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将会极大地赢得民心、赢得历史,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让中华民族整体福祉得到更好实现。

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继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成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中流砥柱。(作者:康利强)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