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云帆高张风正劲,勇毅前行铸就崭新华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军 发表时间:2021-11-14 14:12
金羊网  作者:周军  2021-11-14
历史的关头,纪录前进的深深足印;载入史册的会议,引领伟大事业浩荡前行。

历史的关头,纪录前进的深深足印;载入史册的会议,引领伟大事业浩荡前行。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景”回望百年来路,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审议通过重磅决议,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号召强音,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在充满生机活力的华夏大地上引起热烈反响,激励我们乘势而上、勇毅笃行、一往无前。

跨越雄关,我们行走在康庄大道上。回望百年,每在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我们党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在全面回顾、系统总结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021年11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历史决议”,深刻体现着我们党对历史的深邃思考,对经验的深刻总结,对未来的深厚洞察,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在历史关头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船行千里靠舵手,地育万般赖阳光。前进路上,道路并不平坦,面临的内外部压力、发展压力、经济压力等“重峦叠嶂”。然而,对于久经磨难,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的共产党人来说,越是负压越向前,越是艰险越不屈,引领14亿多中华儿女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激流险滩,取得了举世瞩目、载入史册的辉煌成就。经济新跨越、科技新腾飞、民生新图景……如今的中国,沧桑巨变,一切都是崭新的容颜,焕发着满满生机。

沧桑巨变,大道如砥。前进征途上,正是善于把握大势、抓住机遇、化危为机,我们才得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战贫斗穷、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人民群众哪里有困难,“主心骨”就及时出现在哪里;人民群众的梦想有多大,中国共产党人的目标就有多高。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折射深刻启示。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伟大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依然在全球蔓延,前进征程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更为复杂和严峻。然而,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奋进的征程上,我们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锚定目标向前进,尤须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十个方面宝贵经验为引领,立起“十足自信”,时刻保持战略定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一往无前,就定能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云帆高张风正劲,聚力奋斗正当时。我们要永葆“赶考”姿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在赓续红色基因中续写红色篇章;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在勇毅笃行实干拼搏中铸就崭新华章;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的“赶考”路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金羊网 文/周军)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