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打好“百年总结”,乘势而上奋进“又一个百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11-14 14:12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11-14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12日举行会议,会议认为,六中全会召开并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就是善于总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特别的年份,给人特别的期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墨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既是为我们走过的一百年“打总结”,也是为我们即将踏上的百年新征程“绘蓝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百年总结”不仅是写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我们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过去百年做客观的总结,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我们的底气、骨气、志气,乘势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打好“百年总结”,为奋进“又一个百年”指明方向。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越是在风高浪急之时,越是需要我们把准方向、掌握节奏,开好新时期的“顶风船”。经过了一百年的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这张优异的“百年成绩单”背后藏着我们的胜利密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我们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我们要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尤其需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准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方向,才能更好地向着“又一个百年”出发。

打好“百年总结”,为奋进“又一个百年”提炼经验。“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打好“百年总结”,就是要我们汲取百年智慧和力量,避免在前行的道路上出现“同样的错误”,避免我们走“弯路”,用好历史经验这把“金钥匙”,开创美好未来。《决议》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的“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新时期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打好“百年总结”,为奋进“又一个百年”提气鼓劲。“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对历史认识越清醒,我们越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压在肩上的沉重担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前,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打好“百年总结”,就是要在这张“成绩单”“功绩薄”上看到我们的伟大胜利,达到提气鼓劲的效果,让今天的我们能够更有信心和决心,攻克前行的一切困难,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担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书写了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时代答卷,伟大成就振奋人心,提振了中华儿女的精气神。行百里者半九十。历史越是向前,曙光越是临近,我们越是要保持清醒,要始终坚定对真理的追求,不忘初心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再接再厉,谱写“百年奋斗”新篇章。(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