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在新赶考路上努力交出“百分答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11-23 12:34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11-23
“新的赶考之路”“继续考出好成绩”,意味深长地揭示出“赶考”永远在路上的含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决议中专列第七部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围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的赶考之路”“继续考出好成绩”,意味深长地揭示出“赶考”永远在路上的含义。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百年奋斗、百年斗争、百年牺牲,中国共产党用实际的行动践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交出了一张优异的“百年答卷”。赶考一直在路上。百年奋斗只是千秋伟业中的“一小步”,我们要走向更光辉的未来,书写更优异的时代答卷,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主动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考场”,沉着冷静、不断创新、勇毅笃行,在新赶考路上继续“考试”,迎来更光明、更幸福的明天。

主动进入“百年考场”,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来路。“从井冈山走到陕北,从陕北到西柏坡,再走到北京,一路上赶考。”这是中国共产党用脚步丈量的百年征程,是我们艰苦奋斗的百年印记,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赶考之路。一百年来,我们在探索中书写了辉煌,开创了中国发展新局面,百年伟大成就是一剂“催化剂”,能提升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考试”仍在继续。面对前面未知的考验,我们要善于抓住历史“主动权”,自觉进入“百年考场”,勇敢地迎接新的“考题”,才能沿着新的奋斗目标,坚定初心、砥砺前行,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用心吸吮“百年智慧”,在自我革命中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才能开创我们思想认识的新境界,能够在总结中更好地走向未来。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善于总结经验。我们要继续“赶考”,需要用心吸吮“百年智慧”,更好地总结党百年奋斗的经验教训,在敲响“警钟”的同时,也能够把好经验发扬好、使用好,才能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底气。“打铁还要自生硬”。要进行更加艰巨的“赶考”,尤其需要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才能在惊涛骇浪之中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奋力交出“百分答卷”,致敬历史并书写更辉煌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奋进新征程,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奋力交出“百分答卷”,尤其需要我们主动学习党史,牢牢把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始终站在人民的一边,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才能沿着正确的方向,得到群众的支持,更好地奋进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我们保持定力,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同党中央一致,汇聚14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在铭记历史、致敬历史中书写更辉煌的历史,用心用情用力交出优异的答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过去一百年,我们是在奋斗中实现的,面向新的一百年,我们尤其需要以奋斗为笔,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以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金羊网文/婧蓝)

编辑:智羊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