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以“梦想”为媒,串联历史“昨天、今天、明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1-11-26 11:29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1-11-26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昨天、今天、明天是紧密相连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句话意味深长、催人奋进,既接续历史又映照现实、指引未来。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为开创美好未来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做出了“两个确立”重大论断,我们要深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梦想”为媒,串起历史的昨天、今天、明天,自觉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责任,同心同向同力,书写赶考路上的新辉煌、新荣光。

以“红色”为底,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串联历史的昨天、今天、明天。红色,是这天地间最耀眼的颜色;红色,是这百年中最澎湃的力量。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那抹“红色”始终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心中,那是使命的颜色、那是信仰的颜色、那是梦想的颜色。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里面不仅有英雄豪迈,更有百年来我们生生不息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红色是穿越百年的一条主线,串联了历史的昨天、今天、明天。不管走多远,不管创造多么辉煌的未来,红色始终是我们不变的追求,这是中华儿女血脉的颜色,这是飘扬在中国上空的旗帜颜色,这更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精神底色。

以“人民”为帆,从“一穷二白”到“未来可期”,串联历史的昨天、今天、明天。一张“百年总结”让我们更清楚地把脉历史,也让“人民”置顶的地位更加清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百年,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从“一穷二白”走到了“未来可期”的历史新起点,这一切的改变,都离不开人民。“人民”是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风帆,有了人民的力量,才能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人民”是串联历史昨天、今天、明天的“指南针”,要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就要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保持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的紧密联系,夯实人民根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民力量。

以“梦想”为媒,从“独立自由”到“民族复兴”,串联历史的昨天、今天、明天。梦想,是我们前行的灯塔。“中国梦”是我们宏伟而远大的梦想,完成“小目标”,实现“小梦想”,是我们不断向“中国梦”靠近的方式,也让我们明白,实现梦想的道路异常艰辛。回首百年,从追求独立自由到浴血奋战,从烽火岁月到改革开放,我们为“梦想”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也收获了伟大成就。当前,我们恰逢盛世,要更好地迈向民族复兴,尤其需要以“梦想”为媒,串联历史的昨天、今天、明天,沿着先辈的足迹,把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地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昨天、今天、明天是紧密相连的。身处奋斗者的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唯有“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负盛世,在铭记历史中创造新的历史。(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