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唱好投资、创新、生活“三部曲”,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新机遇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1-11-28 10:40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1-11-28
如今,大湾区正成长为投资热土、创新沃土、生活乐土,越来越多企业在参与大湾区建设中找到机遇、实现发展。

11月26日,一场“云参访”大湾区活动,让更多商界人士全面深入认识大湾区发展建设成就和投资兴业机遇。如今,大湾区正成长为投资热土、创新沃土、生活乐土,越来越多企业在参与大湾区建设中找到机遇、实现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土地面积超5.6万平方公里(含港澳),常住人口近7000万。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总量就超越纽约湾区在世界四大湾区中排名第二。粤港澳大湾区拥有16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同时也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

唱好大湾区投资曲,让大湾区经济形势愿景可期。大湾区具有得天独厚的经济发展优势,产业集群密集,成为重要的投资场所。投资者注重的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大湾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大湾区辐射香港澳门,这些地理优势为其他地方所不具备,香港作为亚洲金融中心,可以源源不断地为大湾区注入资金支撑,完成一个个新项目。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就是投资中国,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就是拥抱未来。期待外国在港商界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平台,集众智、汇众力,继续做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维护者、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参与者、推进各国互联互通和经济全球化的实践者,让大湾区成为投资者的乐园。

唱好大湾区创新曲,让大湾区做创新领域的排头兵。大湾区作为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几十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创新经验,孵化出一批批高科技企业,比如像华为等高科技企业身在大湾区,占据半壁江山,产生了集群效应。据《2021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先锋企业50强报告》显示,50强榜单中,核心业务涵盖数字经济与软件的企业居多,共27家,占比54%;其次是智能制造装备和生物医药与健康的企业各占比约16%;新材料占比为6%;其他类别的约占8%,展现出整体百花齐放、局部优势明显的特点。入围的50强企业榜单中,高新技术企业39家,占比高达78%,高新技术企业中主要业务涉及数字经济与软件和新材料领域等。当下社会创新正在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向来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相信,今后大湾区在创新发展上也绝不会甘居人后,会继续领跑创新领域,成为排头兵。

唱好大湾区生活曲,让市场机遇转化为生活际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大湾区旧貌换新颜,新兴城市在不断地崛起,老城市也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四年来,大湾区建设区位优势更加鲜明,制度红利持续释放,战略价值不断提升,一个令世界瞩目的国际一流湾区呼之欲出,勾勒出大湾区美好的未来图景。这里除了具备厚重的人文底蕴外,也是现代生活的交融之地。这里的人们来自四面八方,不同的地域文化,不同的风土人情,让大湾区成为生活新时尚的汇聚地。大湾区只要注意兼收并蓄,包容发展,一个美好的大湾区将呈现于世人面前。大湾区的市场机遇无疑会成为市场际遇,让人们感受生活美好。

唱好投资、创新、生活“三部曲”,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新机遇。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湾区7000万人民只要不忘初心,勇于实践,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创造一个辉煌的明天!(金羊网 文/李红军)

编辑:白茶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