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干事担事——党员干部的价值所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发表时间:2021-11-29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陈一平  2021-11-29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印发实施,干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为激发广大基层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提供了有力保障。(人民日报11月29日)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只有做出真真切切的事情,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能当好人民心目中的公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干事担事的奋斗史,这也是我们党始终植根于人民群众深厚沃土之中、永葆青春活力的根本所在。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干事担事作为自身价值追求,内化为自身的价值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要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是只会行动的关键,只有不断强化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在思想上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并发挥到行动上,才能更好的完成好各项工作,提升效率、保证实效。

要坚持为民情怀。干事创业首先要解决的是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的问题,为什么干就是要清楚目的,这样才能避免盲目做无用功。党员干部的任务和使命就是为民谋福,为国谋复兴,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目标,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个为民服务的初心,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奋斗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要坚持勤奋务实。形式主义是影响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向前的重要阻碍,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出真正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大事,以实干谋复兴,共同推动国家发展再上台阶。

要坚持“四个自信”。中国的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经过多年的检验,是真正适合中国发展、适合中国人自己的制度和道路,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要始终保持自信,才能在前进的过程中不迷茫、不盲从,始终在正确的道路上走下去,最终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

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越是关键阶段,越是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在各个岗位上主动担事干事,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作者:陈一平)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