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品悟《党课开讲啦》做合格共产党人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屈秋瞳 发表时间:2021-11-29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屈秋瞳  2021-11-29
《党课开讲啦》激发了全国人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动力,尤其是通过党课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党课开讲啦》节目10月16日、24日、31日连续3个周末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播出,这3期党课节目,首播在电视端触达观众8700多万人次,累计触达突破1亿人次,在关注中引起热烈反响。(人民日报11月29日)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卓越辉煌。党课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通过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回望来路,广大党员干部当从党课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时刻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尽己所能、发挥特长,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让伟大建党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信念。100年来,我们党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跌宕起伏中一次次化危为机,凭的是什么?凭的就是崇高信仰,靠的就是坚定信念。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作为社区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运用好学习强国、“党课开讲啦”等平台,深入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担当。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出一个梦想中的新中国。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伟大成就凝结着无数共产党人的流血牺牲和无私奉献,彰显着不同凡响的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要牢固树立进取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党建等各项重点业务工作中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一往无前的奋斗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100年来,我们党由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根本原因正在于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有守住人民的心,才能守住江山,才能民族复兴。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党课开讲啦》激发了全国人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动力,尤其是通过党课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先烈精神,以更坚定的信仰、更拼搏的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作者:屈秋瞳)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