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党员干部要争做思想解放、求实创新的改革开放精神先行者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发表时间:2021-11-29 15:47
金羊网评  作者:王琳  2021-11-29
从小岗破冰到深圳试水,从浦东开发到滨海建设,从海南弄潮到雄安启航……

从小岗破冰到深圳试水,从浦东开发到滨海建设,从海南弄潮到雄安启航……40多年来,改革开放的脚步坚定向前,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沿着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我们党带领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日报11月29日)

“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成为当代中国人民最鲜明的精神标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广大领导干部要树立“改革之任,人人有责”的思想,率先垂范,敢于冲破改革藩篱,做“改革促进派”“改革排头兵”,做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改革型”干部。

做思想上“想改革”的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明确了,改革是历史的使命、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才能站在对党、对人民和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大局上来,做改革的先行者。

做行动上“谋改革”的党员干部。改革的最终目的是让人们过得更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这一切需要党员干部认认真真的谋划,扎扎实实的推进。中国的改革开放能有今日的成就,其关键在于落实,因此,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深入群众,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改起,从问题最多的地方改起,让“改革之花”在中华大地盛开,让“改革之果”由全民共享。

做实践上“善改革”的党员干部。过去的改革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的改革是“趟着深水过河”。新的改革环境和改革任务,需要新的举措和办法,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正确面对改革中的困难,认真学习,在改革中探索新路子,创造新方法。同时,改革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因此,在推进改革的进程中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坚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听取民声,汇集民智。

改革不停步,发展无穷期。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口,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大的决心力度,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持续深化改革,凝聚起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把对党的忠诚真正落在具体工作中,落在民生改善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作者:王琳)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