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楫”远航共同富裕之“舟”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1 12:04
金羊网评  作者:  2021-12-01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共同富裕不是一类人的富裕,而是要通过勤劳致富、创新致富、发展致富、改革致富,使发展红利人人共享。因此通过努力奋斗,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对我们这样拥有14亿多人口的超大型国家更是至关重要。当前,站在“十四五”的发展起点上,共同富裕作为我们国家的重要战略目标,号召着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以此为目标,努力奋斗、砥砺前行,踏下心来、俯下身子,不断贡献个人的青春奋斗力,用高质量发展灌溉共同富裕之“花”。

打造高质量发展“能量场”,促进共同富裕“迈开步子”。没有高质量发展的指引,我们就没有“富裕”的基础。发展是促进一切问题解决的基础和关键,唯有提高自己的“硬实力”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着力高质量发展的“能量场”,就是要从提高自身的经济发展为出发点,不断壮大我国的经济发展队伍,用高质量的目标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提高自我的经济发展水平,当蛋糕足够大的时候,就能为更多的人分的蛋糕。党员干部要聚精会神谋好发展之路,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导向向人民送去“共同富裕”的“果实”。

凝聚全民族精神“向心力”,推动共同富裕“甩开膀子”。“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回望百年历史征程,无不向我们印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无论是在面对外国侵占的抗争时刻,还是站在如今抗击疫情的岁月当中,中国人民都用风雨同舟、汇聚合力的方式,向世界证明了“人心齐泰山移”。共同富裕不是一人之事,而是全民族的共同大计,是惠及每个人身上的大事,因此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要树立全国一盘棋的社会主义价值风尚,尊重多劳多得,强调先富帮后富、先富带后富的作用,不断发挥万众一心的合力作用,才能攻坚克难,取得新的进步和胜利。

提高党员干部群“奋斗劲”,带动共同富裕“俯下身子”。知向何处则不惑于方向,明所从来则充足于动力。共同富裕的道路离不开明确的目标导向。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处不印证着只要肯奋斗,就会有收获。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奋斗精神装在心上,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正做到共同富裕路上的不竭余力大步踏进,用“宽肩膀”“铁肩膀”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牢记以奋斗为鞭,扬起共同富裕的航帆,凝聚奋进力量,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成绩。(李庆)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