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传递世界最强音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发表时间:2021-12-05 11:23
金羊网  作者:李红军  2021-12-05
有了中国共产党,世界就会多一分安宁;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福祉就会越来越多。

12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指出,我说过,“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不久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对外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努力为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以解放天下为己任。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紧紧地团结和依靠人民,先后取得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切为了人民,践行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信人民的力量,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人民成为我们党依靠的中坚力量。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方针。中国是个热爱和平的国家,早在建国初期我国就确立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邻为善,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维和行动,积极参与海地维和、非洲维和行动,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不搞霸权霸凌,遇事大家一起商量着办,妥善管控分歧,寻求共同点,共同维护国际秩序,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和平发展是中国的既定方针,中国永远不称霸。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中国贡献。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下,世界格局可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任何国家都不可能游离于世界之外。得益于改革开放,中国迅速崛起,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嬗变。强起来的中国没有闭关锁国,而是与世界各国共同分享中国市场机遇,及时贡献了中国力量。在全球抗疫战役中,中国担负起大国担当,在解决自己的内部忧患之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外国抗疫,为他们捐助口罩,防护服等其他医疗器械,并且把自己研发的疫苗主动捐出,彰显了一个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坚持改革开放,世界共同受益,这一点毋庸置疑。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传递世界最强音。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深受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爱戴的政党,她胸怀宽阔,眼界高远;她为民谋福祉始终不渝。有了中国共产党,世界就会多一分安宁;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福祉就会越来越多。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这个核心地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

(金羊网文/李红军)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