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比娃金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关育兵 发表时间:2021-12-07 08:00
金羊网  作者:关育兵  2021-12-07
12月5日,一则“狗比娃金贵”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文/关育兵

图/春鸣   

12月5日,一则“狗比娃金贵”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名疑似孩子家长的男子质问一对养狗夫妻,为何遛狗不拴绳,还把自己孩子吓到了。养狗男子称,“我家狗就是最金贵,比你娃金贵……”该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发关注。12月6日,上游新闻从西安警方获悉,养狗人的行为违反了《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警方依法暂扣犬只,并对养狗人作出1300元的行政处罚,责令狗主人限期补办狗证,正确使用牵引带。(12月6日上游新闻)

近些年来,因为不文明养犬而产生纠纷的新闻,屡见不鲜。其中的极端者,甚至引发人员伤亡。此次事件,仍是由违规养犬、不文明养犬所引发。从警方的通报来看,狗狗主人存在三方面的问题:一是没办狗证;二是超数量养狗;三是不拴狗绳。  

真正的爱,不只是满足自己的喜好,更重要的,是承担起责任和义务。对于爱狗人士来说,只有按规养犬、文明养犬,不侵扰他人生活,不损害公众利益,公众才能越来越对养狗者宽容,对狗狗宽容!所以,文明养犬才是对狗狗的真爱。 

编辑:爆米花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