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火焰”照亮奋进“浩瀚星辰”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11 22:56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1-11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作为国家发展的“主力军”,承担着兴复伟大中华的重担。回望百年浩瀚历史星河中,无处不是青年才俊为共同中国梦所凝聚的奋斗力,他们都用朝气蓬勃的青春之力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成就贡献了自我。铮铮铁骨向当代青年干部发出号召,只有筑牢思想之基、磨砺自我技能,才能谱写新时代青年干部应有的历史篇章。

“以兴复祖国为己任”,爱国爱党筑牢思想之基。理想照亮人生道路,信念承担事业兴衰。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人民的未来、国家的栋梁,承担着继承和延续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薪火的重担。只有他们铸就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补足奋进的蓬勃力量,在迈向伟大复兴目标的征程上,要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精神面貌。青年干部要自觉承担起兴复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历史重责,及时在党的先进理论中汲取精神养分,补足思想上的“钙”,不断指导自我实践,用坚定的信仰之基,把稳红色思想之舵,让青年干部身上不断闪耀应有理想信念之“光”。

“以乘风破浪为目标”,奔竞不息书写奋斗篇章。前进道路越是荆棘艰险,胜利成果才越是丰硕。回望百年历程,都写满在艰苦环境下,共产党人百折不挠、一心向前的奋斗史。如今在前往新长征的道路上,更是不缺乏考验。凤凰涅槃方成才,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希望,只有经得住艰苦复杂环境的淬火成钢,才能在千淘万漉中始成金。基层一线作为成长的大舞台,拥有让任何人大展雄心抱负的广阔天地,青年干部作为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参天树”,在汲取营养的最关键时刻,只有在基层一线才能摄取成长必不可缺的营养成分,才能在基层的沃土中早日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坚强后盾。

“以甘于奋斗为坐标”,永不懈怠点缀浩瀚星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望百年征程,各阶段的奋斗目标无处不是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共产党人用担当作为展现了精神面貌,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份“满意答卷”。如今,青年干部在扬鞭向前行的道路上,只有将艰苦奋斗作为自己的“坐标”,不断接续共产党人的奋斗薪火,才能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迷失方向、开足马力,书写专属于自己的宏伟篇章,为奋力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冲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新的历史征程中,青年干部要厚积薄发,不断磨砺自我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邓福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