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满是期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阅尽 发表时间:2022-01-20 06:08
金羊网  作者:阅尽  2022-01-20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汇集各方智慧,凝聚万众共识,进而推动社会前行的重要力量。

□阅尽

省两会大幕开启,广东又步入“两会时间”。虽说两会年年开,但每年都有新的期待。

作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和先行先试地,广东两会历来备受瞩目。今年,广东将如何谋篇布局,如何更高质量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外界无疑也期待着,透过两会“窗口”,看到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格局。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汇集各方智慧,凝聚万众共识,进而推动社会前行的重要力量。广东两会的代表委员们也不负众望,他们积极履职议政、共商国是,让两会的“广东现象”成为国家政治舞台上的一道亮丽风景。如今,代表委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提案,汇聚一堂,同谋南粤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我们正跨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四十余年高速发展,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实力大增,但疫情冲击、大国竞争、经贸摩擦等,新的挑战和考验也接踵而至。作为外向经济占比高的龙头大省,如何应对全球经贸格局之变?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在哪里?“痛点”“难点”何在?“亮点”和“增长点”能否点燃?凡此种种,都需要博采众智,汇聚民情民意,去共同应对。

人心齐,泰山移。两会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亿万民众的嘱托,愿其不辱使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