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年轻干部要做到“四个要”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黄燕平 发表时间:2022-01-24 19:31
金羊网评  作者:黄燕平  2022-01-24
新时代新征程,新一代的青年续写新篇章。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衰则国败。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干部,应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国家的期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要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的信念是作为一名好干部的力量源泉,是人精神世界的核心,是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便硬,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心中有理想,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并且为实现理想而不断奋斗。

要为民服务,加强干群关系。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好干部的天然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主动到群众中去,不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察民情,听民需,解民难,群众之事无小事,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要敢于担当,做到心中有责。敢于担当是一个好干部的必备品质,是义务也是责任,是能力更是品格。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风险面前要敢为人先,不怕困难,在日常工作中更要敢于作为,敢于承担,不踢皮球,不做懒政之人,应勤政务实,造福百姓。

要清正廉洁,遵守政治道德。《尚书》有云:“九德,即宽而栗,柔而立,愿而恭,乱而敬,扰而毅,直而温,简而廉,刚而塞,强而义。”在权利面前,青年干部要保持敬畏之心,在名利和诱惑面前,要保持平常之心,学会取舍,学会放弃,学会坚守,始终把党放在心中,铭记党的教诲,讲求政治规矩,严守政治底线,遵守政治道德,做有九德之人,守住初心,以民为先,造福四方。

新时代新征程,新一代的青年续写新篇章。青年干部要时时刻刻以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为人民幸福而拼搏,为我们的祖国走向繁荣昌盛的道路上注入青春的奋斗力量!(黄燕平)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