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张承行 发表时间:2022-01-24 19:31
金羊网评  作者:张承行  2022-01-24
勇于攻坚克难的态度,书写属于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华彩青春。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年轻干部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念,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在奋力奔跑,努力追梦中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筑牢根基,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宗旨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论是土地革命时期的“打土豪,分田地”还是《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中指出的“不让一个人掉队,不让一个区域落下,不让一个民族滞后。”都深刻的体现了我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想和实际行动贯彻践行。作为基层干部和共产党员,要牢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把百姓装进心里,要把命运连在一起。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培育“文交我手无差错,事交我手请放心”的工作能力,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筑牢思想根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想群众之所想,身体力行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浪潮中去。

明纪守法,以清廉为风范。明代吕坤云:“畏则不敢肆而德已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身为国家公职人员,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身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有依法从事公务活动和行使一定行政权力的权利,我们一定要明白,手中的权力是用来给人们谋幸福的,而不是用来谋私利的。要认真学习国家各项法规和管理条例,明纪守法,以“如履薄冰”的敬畏态度来使用手中的权利,同时要以“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锦”的目标信念,自觉抵制身边的各式诱惑,永葆清真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干净人,行干净事!

学史力行,以实干为实事。“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新剂。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更好的把握当下,才能更好的推动今后工作的开展。基层工作事务繁杂,难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也难免会产生失落,畏难的情绪,对此,我们要学会调整情绪,学会化苦难为力量。对此,我们可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去,学习我党的思想理论知识,传承在党史学习中我党的红色基因,感悟我党的人民情怀。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指导自己从容的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磨炼和困难。提高自己的群众工作本领,以便更好的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为群众多做一件小事,多做一件实事,多解决一件愁事。真正的实现学史明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下真功,扎实为民办实事!

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伟大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力求办一件实事,暖一片民心。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真抓实干,务实求效,肯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态度,书写属于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华彩青春。(张承行)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