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青年干部要修炼“四项”内功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1-25 00:0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1-25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聚精会神学理论,平心静气钻业务,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注重修炼“四项”内功,真正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好干部。

修炼政治品质,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青年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为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的首要任务。要在勤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经济、政治、法律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通过学思践悟,常补精神之钙,常铸信念之魂,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持续提升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修炼个人修养,点亮“心灵之灯”。青年干部的修养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学习实践中历练、积累、升华而来的。青年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素养,增加道德涵养,汲取智慧营养;在实践中,增长胆识才干,练就真功夫、硬本领,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要注重品德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积极培养诚信友善、谦虚谨慎、正直担当的优秀品质,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让自己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好干部。要提高思想境界,既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又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正气、事业上的勇气、工作上的锐气,以充分展示个人的品德和能力。

修炼工作能力,增强“本领之道”。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干部要主动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充分发挥精力充沛、思想活跃、干劲十足的优势,持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要深入基层,注重调查研究,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深入思考,主动把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作为一次提升自己素质能力的机会,在急难险重问题中增长智慧,在复杂局面中增强改革攻坚本领,持之以恒地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进步,在历练中成长。

修炼过硬作风,铸就“信念之魂”。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要讲规矩、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牢固树立求真务实、担当有为、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牢固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汤彩霞)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