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景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斯涵涵 发表时间:2022-01-25 09:36
金羊网  作者:斯涵涵  2022-01-25
与猛兽仅隔一层透明玻璃,且朝夕相处,这种“虎视眈眈”的感觉还是令人如芒刺在背,多位游客表示“害怕,不会带孩子去住”。

文/斯涵涵 图/春鸣

近日,江苏南通一动物园关联酒店推出“虎景房”引发热议。按照房间的设置,房客与老虎隔着一面透明的玻璃,可以与老虎隔窗而眠,有网友不禁评论,这究竟是惊喜还是惊吓?(1月23日澎湃新闻)

对于网友质疑的“虎景房”安全问题,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房间内的防护等级很好,“玻璃是用最高级别的防弹玻璃”,游客的安全可以得到保障。然而,与猛兽仅隔一层透明玻璃,且朝夕相处,这种“虎视眈眈”的感觉还是令人如芒刺在背,多位游客表示“害怕,不会带孩子去住”。

大家关注“虎景房”更多的是动物福利问题。虽然酒店方称老虎系轮换进入房间,一定时间后放到室外空间,但人处于狭小、幽闭、他人频频干扰的未知空间内,都可能引发紧张、惶恐等精神疾患,强刺激下可能发生不可控行为,何况野生动物?专业人士称视频中老虎已经出现了刻板行为,表明该酒店的设置完全不合乎动物饲养管理的动物福利。

动物生存状态的优劣与动物保护理念的提升,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风向标,在此背景下,该酒店却拟大张旗鼓推出“虎景房”,折射动物保护盲区。园方以此作为牟利手段,理当尽早叫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