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深悟“勇于自我革命”之“勇”

来源:金羊网 作者:婧蓝 发表时间:2022-01-25 10:44
金羊网  作者:婧蓝  2022-01-25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不仅要保持百年大党的青春,更要保持活力,这就需要我们用好自我革命这个重要法宝。

2022年1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不仅要保持百年大党的青春,更要保持活力,这就需要我们用好自我革命这个重要法宝。“勇于自我革命”首要在“勇”,要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在历史风浪中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有“刀刃向内”的认识,有“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勇气,有谋定而后动的智慧,有永不变质、永不变色的政治忠诚,永葆如磐初心,赢得群众的忠心拥护和支持,方能踔厉奋发、行稳致远,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辉煌史诗。

深悟“勇于自我革命”之刮骨疗毒的英勇。“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腐败的推动下,党风、政风、作风取得了明显的改变,政治生态环境更加清朗。十年磨一年,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让管党治党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然而,“自我革命”一直在路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要更好地面对新挑战,尤其需要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要提高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英勇,敢于向自身的问题“动刀”,方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持续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深悟“勇于自我革命”之谋定后动的智勇。“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勇于自我革命”之勇,要避免“莽夫之行”,应该明确,我们通过自我革命要达到的目的是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这关系党千秋伟业的重大问题,尤其需要我们“善谋”,要立足战略大局,从长远出发,从党外和党内的双重监督出发,既能避免党员干部“灯下黑”,又能够让党员干部在赞扬声、喝彩声中,不迷失自己,始终保持清醒,不丧失革命斗志,在整治问题和防范问题上双向出击,方能让正气充盈,营造积极向上、务实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深悟“勇于自我革命”之永不变质的忠勇。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从根源上而言,就是为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在任何时候都能担当责任,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勇于自我革命”就是要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方能增强抵御腐败、“四风”的“免疫力”,让我们的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

“名必有实,事必有功;大人不华,君子务实”。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不仅要有自我革命勇气魄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需要发挥制度优势,在反腐的路上不留“空白区”,不设“保险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金羊网 文/婧蓝)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