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高铁”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培锋 发表时间:2022-01-26 11:19
金羊网  作者:王培锋  2022-01-26
面对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温暖春运回家路。

1月23日18时54分,D4736次列车从广州南站驶出,24日2时28分到达重庆西站,这是今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加开的首趟夜间高铁。 

新思路,有温度的“夜间高铁”是“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目标的集中体现,面对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温暖春运回家路。

“夜间高铁”真正把“需求”与“供给”做到了精准对接,凸显了铁路部门用心用情去丈量便民利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无疑是与民意接轨的与时俱进之举,让旅客感受着春运里的获得感,勾勒了一幅春运的最美景图。根据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和返乡流情况,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春运期间计划加开427趟夜间高铁,可增加约24万人次的运力,主要开往武汉、成渝、南昌等客流热门方向。诠释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 

铁路“织网”,高铁飞驰。服务提升,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春运途中,越来越多的赶路人,正实实在在地体味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说走就走”的高铁出行,不仅速度更快,而且服务更加温馨,让旅客旅途暖意融融,这无疑是铁路服务升级的真实写照。让春运里的回家路变得更快捷、更高效,实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生活的向往。

“人便其行,货畅其流”正在“流动的风景里”践行着,夜间高铁解决更多旅客出行的需求,给春运带来服务水平的质的提升,给旅客出行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舒心。“平安 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使更多的旅客在旅途中充满温馨和快乐,让回家的路更顺畅、时间更短、家的距离更近,化作旅客心中的暖流。见证了铁路的时代变迁和发展,也让铁路的服务更接地气,更有亲民范,是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金羊网 文/王培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