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获“奖”者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5 09:58
金羊网  作者:  2022-02-15
给某些不作为单位颁发“躺平奖”,是一种辛辣的批评,“获奖者”在干部群众的哄笑声中接过奖状,会不会脸颊发烫?

文/廖卫芳 图/春鸣

近日,浙江丽水市景宁县召开全县工作会议暨“大抓招引、大干项目”动员部署会,评选出了7个“景宁奋斗者”、3个“景宁躺平者”单位和乡镇。其中,县发改局、标溪乡、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三个单位和乡镇获评该县第一批“躺平奖”。(2月13日《齐鲁网》)

现实中,总有那么一些公职人员在工作中会养成拖延的习惯,明明只要用点心,加把劲,就能按时完成分内事,却硬要慢条斯理“拖后腿”,不火烧眉毛不行动;有的则相互推诿,等待观望、畏首畏尾,习惯当“甩手掌柜”,让群众意见很大。

给某些不作为单位颁发“躺平奖”,是一种辛辣的批评,“获奖者”在干部群众的哄笑声中接过奖状,会不会脸颊发烫?人们期待,他们能知耻而后勇,从此拒绝躺平,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洗刷自身的耻辱。若能由“躺平者”逆袭为“奋斗者”,就更是不负此“奖”,善莫大焉。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