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冬奥余韵”中的“三束光”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5 19:2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4-25

这个冬天,我们让世界看到了富强、开放、自信的中国,北京冬奥会虽已结束,但北京冬奥精神却指引着我们的前行之路。广大党员干部要追寻“冬奥余韵”中的“三束光”,凝聚逐梦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在华夏大地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追寻矢志不渝的“信仰之光”,满怀底气,砥砺前行。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本届冬奥会中,一位位中国冰雪健儿在比赛中挑战极限,战胜自我,以超乎寻常的毅力抵达成功的彼岸,折射着竞技体育的无穷魅力。今天,广大党员干部身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肩负着推动“十四五”时期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重任,同样需要坚定信仰,满怀底气,燃烧起所向披靡的斗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追寻“奋斗之光”,坚定意志,顽强拼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没有任何人的成功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冬奥会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走过的每一步精彩,都是他们曾经奋斗过的足迹,是他们日复一日艰苦训练的成果。即便面对激烈的竞争,面对身体上的伤病和心理上的压力,他们依然砥砺拼搏,奋斗到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攻坚克难的昂扬姿态追寻伟大事业,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凝心聚力“加油干”,努力取得一番成绩,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要有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无所畏惧,奋斗致远。

追寻“担当之光”,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作为国家队的体育运动员,每一位冬奥健儿都肩负着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在各自的战场上摸爬滚打,勇攀高峰,奋力背负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压力,为赢得比赛的胜利倾注自己的全部心血,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同样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我们每个人也都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默默奉献,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推动“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一个个精彩的镜头,一块块闪亮的金牌,冬奥会的余韵不断激励着我们前进的步伐,要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广大党员干部须当发扬北京冬奥精神,追寻耀眼光芒,方可鼓足奋斗劲头,贡献奋斗力量,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李定昌)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