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初心,不断奔跑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16:3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05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广大青年干部当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坚守初心、不断奔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一往无前,从“奔跑”到“领跑”,跑出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成绩。

筑牢理想信念,做秉承初心之人。“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年轻干部要以“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态度,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保持良好心态和豁达胸怀,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官位、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做到进则奋发有为、退则坦然面对、留则意志不衰、转则迎接挑战;保持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敢作敢为,锐意进取;保持步调一致、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起“因民而生、为民而兴”的使命担当,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严格纪律规矩,做诠释初心之人。“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年轻干部要时刻将纪律铭记于心、落实于行,从严对标、严格要求,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掉“链子”,防微杜渐、预防在先。强化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严以修身,正心明道,严把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关口,守好三分地,耕好责任田。年轻干部要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坚持讲真话、说实话,做老实人、干实在事,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娱乐圈,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以铁的意志、钢的韧性,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以“滚石上山”的拼劲,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强担当、善作为,在破解难题中抓机遇、寻突破,在真抓真干中燃烧自己,点亮他人。

强化担当作为,做践行初心之人。“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年轻干部始终牢记,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回事来办,真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跑田坎,多走山路,多听倾听群众意见,多了解基层实情,以“孺子牛”之心对待群众工作,有眼睛向下的决心、脚尖向前的恒心,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求索,真正突破条框、突破常规、突破现状,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多做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敢做爬坡过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的“改革攻坚第一人”。(陈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