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打好组合拳,激活基层干部的无限动力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22:4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06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基层干部用脚一步步踏出来,用手一件件抓落实,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基层干部管理的系列政策,给基层干部打上一针“强心剂”,使基层干部在广阔的舞台上可以实现人生价值,绽放无悔青春。

树立用人导向,让基层干部“定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实现基层政权长期稳定,基层干部是关键。当前,正值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的关键阶段,需要广大基层干部在基层一线真抓实干,奋勇拼搏。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干部人才向基层流动、畅通基层干部交流渠道,就像一盏明灯让干部在通往基层的道路上找准了方向,更加坚定了干部扎根基层的决心,也让在基层工作的干部稳神定心、信心倍增。

减轻工作负担,让基层干部“省心”。基层党组织要改进完善基层干部考核工作、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让基层干部在工作时可以“轻装上阵”,更好“跑步向前”;要探索实行分类考核,根据不同岗位考核干部实绩,让基层干部有付出就有回报,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效杜绝“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人浮于事”等庸懒现象;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担当干部“撑腰鼓劲”,让基层干部可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为善为。  

健全关怀机制,让基层干部“尽心”。基层党组织要将关爱基层干部真正落实落细,比如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将心理健康测评列为常规健康体检项目、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等一个个小措施,从干实事中体现党对基层干部的大关怀,为干部扎根基层建好精神家园。基层干部要更加努力作为,要建立权力和责任清单,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不必要的工作日志、“痕迹管理”,让基层干部可以“腾出手来”专心抓工作,有更多时间下乡村,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杨松林)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