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年轻干部要以群众为师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22:43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06

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一个心系人民的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然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年轻干部要以群众为师,坚持走好为民之路。历史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那些源于最基层的创造,常常能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让个体的经验成为指导实践的法宝。“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年轻干部要对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放在心上,及时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以务实作风更好地服务基层。

年轻干部要以群众为师,对群众常怀敬畏之心。向群众学习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广大年轻干部的郑重嘱托和有力鞭策,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做好群众工作,要求年轻干部要高度重视群众中的作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甘当群众的小学生,

年轻干部要以群众为师,放下架子虚心学习。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基层的发展跟百姓息息相关,基层干部的工作也必须依靠群众、服务百姓。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没有满腔的热忱,没有眼睛向下的决心,没有求知的渴望,没有放下臭架子、甘当小学生的精神,是一定不能做,也一定做不好的。”年轻干部要虚心与群众交流,敬畏群众,甘当人民群众的“小学生”,就能得到他们的拥护与支持。(王惠)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