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年”点燃“青春之火”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15:55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07

当下,新入职的“三支一扶”人员,已在基层一线报到,在艰苦偏远地方从事支医、支教、支农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作为基层一线的“新兵”,要点燃信仰之火、实干之火、奋斗之火,在基层一线书写奋斗篇章。

坚定信仰,点燃“信仰之火”。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要有新气象,需要的是“新兵”的风华正茂,更需要“新兵”的挥斥方遒。基层环境纷繁复杂、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新上任的年轻干部血管里有新鲜的血液、脑子里有鲜活的思想、行动上有积极的干劲,可以为新时代的新事业注入新的一抹生机、一池春水。年轻干部是人民群众这个“有机体”中最有活力、最有生机的“有生力量”,是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接班人”和“继承者”,“微博问政”“直播卖货”,是年轻干部“新思想”的“成名曲”“代表作”。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繁琐的工作内容,年轻干部只有让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仰之火”生生不息,才能在遭遇风雨、面对坎坷时,不为“乱花”迷眼,不为“浮云”遮眼,从容走出“羊肠小道”,自信跨入“康庄大道”。

强化担当,点燃“实干之火”。“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担当是责任,是忠诚,更是坚守。“为官避事平生耻”,当好人民公仆需要担当,为民服务、与民造福更需要担当,一块“真金”需要用“熊熊烈火”去检验,一个干部需要用“实干之火”去锻造。“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年轻干部要想真正成为群众的好干部,做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就要敢于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煅烧”“磨炼”。只有将担当扛在肩上,使命镌刻在心里,敢于历练,敢于担责,勇于为老百姓“伸头”,善于为老百姓“撑腰”,“低下头”“弯下腰”,用心贴近人民群众,争做“田间地头”的干部,不做“机关大楼”的干部,才能不负组织重托、群众信任,才能不断锐意进取,走在前列。

展现作为,点燃“奋斗之火”。“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既是境界,也是勉励。坚守方向需要奋斗、锻炼本领需要奋斗,新时代是个奋斗的时代,更是奋斗人的时代。作为上任后的“新兵”、攻坚战场上的“新兵”,身处大有可为的伟大时代,要起而行之,在战场上摔打锤炼,争做一名“尖兵”“排头兵”“优等兵”。遇到难题不绕行,遇到矛盾不回避,对待困难敢于硬碰硬、践行担当要实打实,传承好、发扬好钉钉子精神。“新兵”们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只有时刻保持内心的“奋斗之火”不熄灭,才能有不竭动力去书写“时代答卷”,才能用青春之笔去描好“人生彩绘”。(毛维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