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人才管理机制 创新人才强国优势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0 16:1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10

健全人才管理机制,是推动人才兴市的重要抓手,是集人才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对接于一体的高端化、市场化、实效化交流合作平台。要推动发展就要培养好人才,用好人才,发挥人才的创新能力,全面开展以人才为动能的全新局面,助力社会经济增长的大好趋势。

健全人才管理,要着力于“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才工作相关精神,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初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根据各个行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各个行业的人才评选标准,防止出现一刀切的人才评价标准,促进各行各业的人才脱颖而出。同时,探索实施“人才+项目”培养模式,为基层一线员工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科学研判形势、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真正培养好人才,夯实人才工作基础。

健全人才管理,要着力于“用”。对于人才评价不能采取一种走捷径、走过场的心态,而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地通过各个步骤来完成。只有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才能避免出现唯学历论英雄的现象。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借鉴运用国际通行、灵活有效的办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要创新举措,用好各类人才,撬动人才杠杆,激发人才潜力。

健全人才管理,要着力于“新”。想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就必须坚持不拘一格降人才,解放思想,慧眼识才,爱才惜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创新人才流动机制,打破户籍、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促进城乡、区域、行业和不同所有制之间人才协调发展,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精准引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要舍得花真金白银重点引进,让市场评价和社会评价双管齐下,让行业认可和社会效益综合考量,从而让人才管理更为多元化。(郭雪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