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时代“新机遇”绘就发展“新宏图”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15:0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13

面对时代发出的“新考卷”,广大年轻干部应紧扣发展主题、紧抓时代机遇,以有为之创举,奋力书写无愧于历史和人民和光辉“篇章”。

领航掌舵,把稳发展“方向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史册中,我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年轻干部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生力军”,应扛起责任大“旗”,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步调,在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中掌握“主动权”。同时,要主动下沉一线、深入基层,为广大农村地区带来先进的“技术流”,以多元化的产业链和特色农业的拓展放活乡村经济“一池春水”,迈步发展“新台阶”。

坚定理想,点亮发展“聚光灯”。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理念的方向决定着发展成效的高低,广大年轻干部应牢牢把握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与时俱进的学好马克思主义,将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融会贯通、内在统一起来,推动城乡发展向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方向迈进。同时用思想武装头脑、用行动开拓前程,用开拓创新的变革精神冲上发展前沿,释放新时代下的积极”信号“,锚定方向、谋篇布局以一往无前的首创精神和爬坡过坳的攻坚精神,坚定不移的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服务人民,筑牢发展“压舱石”。民之所往政之所向,站稳群众立场,就是掌握发展主场。书写为民“诗篇”,是我党矢志不渝的坚守,从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收官到全面小康梦的如期实现;从解决人民温饱到迈向乡村振兴,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诞生在广大的中华大地之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广大年轻干部应涵养拳拳“为民之心”,坚守好为人民谋幸福的如磐初心,传承好为民族谋复兴的艰巨使命。同时应将老百姓的心愿放在心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关注民生热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筑牢发展“根基”,凝心聚力、行稳致远走好共同富裕之路。(谢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