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年力”在时代大潮中奔涌向前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15:0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13

奋斗的青年富有朝气,奋斗的青春无限美好。广大青年要积极干事、担当作为,在选择上不犹豫、在干事上不徘徊、在奋斗上不止步,以青年的选择彰显“强国有我”的信念,以青年的担当与奋斗践行“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让“青年力”在奋进的壮阔征程上奔涌向前。

以为学的笃行姿态凝聚“青年力”。理论指引着行动,有丰富的理论经验在实践中才能“有枝可依”,才能为实践提供好方法、注入内动力。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常学常新,在理论中打造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武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和人民公仆,以志向为行动的指引,以志向激发干事的决心和意志。百年党史深刻昭示我们,在真理的道路上不懈求索,在实践的经验中汲取养分,就能让真理的光照进现实,就能让所积累的经验转化为干事的能力和成效。青年干部要做勤勉的为学者,把握时代的发展要求,在理论上加强学习和创新,掌握方法、提升能力。

以守矩的检身姿态凝聚“青年力”。青年的担当和作为、敬业与奉献是青春最美的姿态,廉洁自律、务求实干的作风护航着青年的稳健成长。青年干部要把纪律放在心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反躬自省中多对照自己的言行,多清扫思想的“灰尘”,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传承和发扬我们党赓续百年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的作风在与思想立场上的表现,也在于干事行动上表现。在思想上,青年干部要涵养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提升精神境界;在行动上,要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朝着正确的“轨道”行稳致远。

以坚定的为民姿态凝聚“青年力”。为民的姿态有两种,一种是“下沉”、一种是“冲锋”,青年主动融入群众中,和群众成为“一家人”,在板凳上和群众共话发展、共说农事,在炕头和群众围坐一起、谈谈心事,到田间地头和生产车间看看群众的生产实况,多用脚步去丈量广袤的基层大地和村庄沃野,掌握民情和村情。要做一线的“冲锋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为民奋斗的道路上,广大青年要众志成城,以“与子同袍”之心,以“守护万家”之行,以“事不避难”之志奋战在攻坚克难一线,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凝聚“青年之力”。(王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