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为“墨”绘就乡村振兴“锦绣图”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3 15:09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5-13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在发展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唯有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的态度,让乡村生态更文明、人民生活更安康、产业链条更完善,方能绘好乡村振兴的“锦绣图”。

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为“颜料”,分染乡村振兴的富裕“枝”。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需要不断激活农村产业活力,才能为基层百姓带来富裕春风。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不断开拓思路,与时代接轨,采用组织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整合方式,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好产业的转型升级,让经济发展的活力不断提升,催发经济带动增收的实效,不断鼓足群众的“钱袋子”,扎实稳固守护好脱贫攻坚的成果,才能真正提升群众生活的满意度。

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毅力为“墨汁”,积墨人民安康的幸福“花”。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乡村振兴工作到底是以为民办事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广大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自我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主动担责、负责,在重大工作中挑起“大梁”、“重担”,主动深入到基层一线,调查了解群众的心声,以“舍我其谁”的姿态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发扬共产党人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前进,切实干出自我的一片天地,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为写好乡村振兴的蓝图注入好“活力”。

以“百尺竿头须进步”的拼搏为“砚台”,调好生态文明的盎然“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宜居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工作不能忽视的重点,唯有从自然生态为出发点,才能守护好美丽乡村的成果,让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在生态环境的治理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分类整治、依法依规保护的原则,一方面,要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敢于向污染环境的行为“亮剑”;另一方面,也要从群众的环保意识入手,不断提高群众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做好绿色品牌的建设,在环境保护的画卷上留下“梦想绿”,不断让生态保护走深走实、走出实效。

乡村振兴非一日之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水滴石穿”的劲头,不断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进行探索,切实做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踩在脚下,才能画好乡村振兴的“锦绣蓝图”。(曹玉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