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培训应做到有“三性”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20:2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7-1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生机勃勃,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我们党面临如此复杂的环境,担负如此繁重的任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结合时代特点,根据当下历史重任,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确保我党不断保持生机活力,推动党的事业克服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彼岸。

丰富教学内容,确保培训有针对性。要加大调研力度,主动适应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挑战,立足乡村振兴实际需求,推行“定单式+菜单式”培训内容确定模式,进一步丰富和改进党员教育内容,持切实把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与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相结合,做到培训具有针对性。

丰富培训载体,确保培训有时效性。要坚持集中培训与流动培训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村活动阵地的基础设施,统筹实践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整合智慧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APP、地方党建等微信公众号,搭建网络培训平台,将传统方式和现代化方式相结合,相互补充,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确保党员教育培训有时效。

丰富教学方式,确保培训有实效性。要持续推行“课堂+基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创新课堂和基地教学形式,大力采用“讲授式”“研讨式”“体验式”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开办田间课堂、坝坝会等微党校,积极邀请优秀共产党员、致富能人、“田秀才”“土专家”和技能技术人才进行现场传授和交流心得,让党员就近就便在“家门口”观摩学习实践,让教育培训更有实效性。(何鹏晖)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