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20:20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7-1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经过革命先辈们百余年的艰苦奋斗、不畏艰险,才有了我们现如今的美好生活。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更应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理想信念是人们对某种实践活动和思想观念所持有深刻信任感的精神状态,是人们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反映。普通人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党员干部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学习先进理论知识,研读系列重要讲话,锻炼自身党性意志,自觉践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成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担当的党员。

严守纪律规矩,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忠诚度的重要考验,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分清楚哪些事可以做,应该做,哪些事不能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公开透明的履行职责。要把党纪党规作为带电的高压线,努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让纪律规矩成为管党治党的硬约束。要牢固树立党纪严于法律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将纪律和规矩刻在脑中、装在心里、落到实处,做一名严守规矩纪律的党员。

要提升品德操守,做道德品行高尚的合格党员。德是为人之本,也是立国之基。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能用的其所。党员干部要把立德放在做人做事的首要位置,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良好的工作业绩、高尚的道德品质屹立世间。要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诚实守信,公平正义,求真务实,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要培育家庭美德,做尊老爱幼、勤俭节约、清政廉政的表率,用言传身教引导家庭成员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做一名道德品行高尚的党员。 (郑凤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