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好人才之“树” 培育希望之“林”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1 14:3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民族千秋伟业,人才立为根本。在这个社会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人才事业的长足发展关乎国家的进步、民族的振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各级党组织应积极抢占人才“制高点”,建设人才“新高地”。

提升开放的气度,开创人才“新格局”。千秋大计,人才为本,各级党组织应打开人才聚集之“门”,在务实有力的标准指引下,以高站位、大格局,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一方面展现惜才之心,关注严峻形势之下人才的急迫需求及现实困难,当好联系的“纽带”,开展全过程的服务,以暖心之举助力人才安心谋事。另一方面要增强对于人才的培养与引进,相关部门应加强与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针对稀缺型、专业化的高精尖人才,实行“点对点”的闭环培养模式,在“高级平台”上开展对于稀缺人才的培养、对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

增强思想的深度,构筑人才“新优势”。人才培养,役其所长,则事无废功,避其所短,则事无弃材,人才的成功引进绝不是高枕无忧的重点,而是干事创业的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多方面为切入口,全面促进思想的解放和机制的改革,减少对于人才创新创业的束缚,为有意愿有能力的“真人才”提供施展抱负的“大舞台”,破除守旧理念,真切倾听人才的心声。同时还应加强对于产学研融合发展的输出,与国家整体战略对标,与市场实际需求融合,放活“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机制,打好引才、用才、育才的“组合拳”。

强化施展的力度,建设人才“新高地”。各级党组织应用好识才慧眼,当好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育人才的“伯乐”。应彰显爱才之心,以大力度和高速度拿出一揽子政策举措,防疫情、促经济、护人才,为人才工作放权松绑,真正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同时应强化问题导向,涵养识才育才“真功夫”,研究出台因势利导的政策供给,为人才营造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在党中央的统筹引领之下,关注问题焦点,对症下药,练就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谋划之下的“真功夫”。

人才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助推器”,是推进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广大党员干部应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关注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人才,真正实现物尽其用、人尽其用,全面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争做人才的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张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