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赶考路”上的奋进“主打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1 14:38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8-0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生逢伟大时代,广大青年干部要让炽热的青春散发耀眼光芒,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握住大好时光,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原则,在时代中奋力逐梦奔跑,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谱写更加壮丽的诗篇。

以“一寸丹心报祖国”的忠肝义胆,点燃信仰之火,打响青春之战。一百年来,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广大青年的鲜明特色,一代代的青年干部在红色旗帜的带领下,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历史佳绩,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道路上贡献了不竭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干部忠诚的信仰坐标不能改变,要始终跟随党的步伐,深耕基层一线,筑牢干群之间相互信赖、相互依靠的桥梁,持续绽放“青春之花”,赓续红色血脉,坚守红色“时代坐标”。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续写青春荣光。“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青年干部,就是要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百年来,青年们深植为民情怀,在以为民的道路上不断吸取理想养分,用实干的精神,为人民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地,这份深厚的为民情怀指引着广大青年要始终筑牢“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 毫末必去”的初心使命,在时代新征途上不断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我力量。

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扎深实干之根,唱响青春之歌。“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当代青年干部要将“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自觉行动,在青春的赛场上做最美的“追梦人”。百年征程中,一代代青年人正是在理想的指引下,不断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以青春的热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我们作为后来者,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既有青春的拼劲和闯劲,更有脚踏实地的实干与坚守,在热血朝天的奋斗中焕发出青年朝气蓬勃的时代风貌。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深情寄语下,是对青年的重视和爱护,广大青年干部要不负嘱托,只争朝夕,在新时代唱响奋进“主打歌”。(王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