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种模式”让教育培训“入心见行”

来源:金羊网评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1 16:37
金羊网评  作者:  2022-09-11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助力党员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就要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帮助党员在成长路上不断链,让学习一直在路上。教育培训是党员成长的关键环节,并不是“一阵风”,切忌出现“装样子、走过场”的心思,要让每一次的教育培训都能“有营养”“有疗效”,更符合党员的实际需要、实现“入心见行”,真正把教育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岗位工作的动力,让党员教育培训的效果看得见、摸得着。

用好“理论模式”,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首先要加强理论培训,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党员政治素养,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让党员对党的奋斗历史有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地领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用好“跟学模式”,助力党员积累经验。俗话说:“名师出高徒”。党员要快速成长起来,更好地服务当前的工作任务,就要缩短成长周期,更快速地增强推动改革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等方面的能力,更好地肩负时代的重任。要弘扬“师带徒”“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用好“跟学模式”,为党员配备更优秀的“领路人”,以一对一的指导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更快速打通成长的关键“堵点”,快速积累丰富的经验,切实以党员教育培训的实效更加显著,助力党员更好立足大局、服务中心工作。

用好“实践模式”,提升党员创新能力。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理论学习能帮助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的高度去看问题,要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还要用好“实践模式”,不断提升党员的能力水平。要引导党员到具体的实践中去,把理论知识与岗位任务联系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既避免教育培训的学和做的脱节,也检验党员的教育培训实效,还能在实践的过程中,对理论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有力提升党员的创新创造能力,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径,更好地推动工作。

教育培训是党员成长的“阶梯”,要真正迈上去,确保每一次的学习都有价值、有意义,就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更新知识、积累经验、创新思路,提升教育培训效果,助力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更好促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李欢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