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金羊网评:激荡人才活水,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发表时间:2022-09-20 14:57
金羊网  作者:丁恒情  2022-09-20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复兴靠人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纵览百年奋斗史,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激荡人才活水,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梯次合理、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正在加速集结,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体制顺则人才聚,人才聚则事业兴。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构筑人才制度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从《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到《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再到《关于深化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一份份改革文件接续出台,破解人才工作体制机制障碍,中国特色人才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人人都有成长成才的通道,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今天,神州大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万马奔腾,正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

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给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让人才尽展其才、充分实现自我价值,才能确保人才不断、事业永新。对接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下好人才一体化发展“先手棋”;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引导各类人才下沉,在广阔天地成长成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放眼神州大地,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源源不断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澎湃不竭的发展优势,奏响了人才发展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的铿锵乐章。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对此,《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前进道路上,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热心发现人才、诚心使用人才,精心爱惜人才、用心聚集人才,我们就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金羊网 文/丁恒情)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